早报

6.23 N记早报

1.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将退休,人民日报社吴绮敏接任

据星岛日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将退休,由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国际部副主任吴绮敏接任。据采访,胡锡进于 6 月 21 日表示,自己没有退休,仍在工作岗位上。但据星岛日报了解,吴绮敏已经进驻《环球时报》,目前正处于交接期。据悉,胡锡进现今六十一岁,属正厅级,已届法定六十岁的退休年龄,去年底已有传闻他将退休。2021 年 3 月 4 日,胡锡进微博发文讨论就业年龄歧视,并支持十四五规划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的决议,引发争议。网友以《环球时报》2017 年招聘启事中“年龄在 35 岁以下”的要求“打脸”胡锡进,胡锡进于当日发表微博回应

2. 央美教师徐天华疑精神控制未成年学生,受害者微博发声

2021 年 6 月 22 日,据微博用户@黄油油蜥蜴,中央美术学院教师徐天华于 2018 年开始对其展开长达 3 年的 PUA(精神控制),彼时其为 16 岁高一学生。据称,在聊天中,徐天华多次发送性暗示话语,并进行精神压迫。目前,已发现与博主同为受害者的另一名女生。博主表示,希望不再有其他女生遭受徐天华的伤害与欺骗。6 月 23 日,该微博获得大量关注,博文中的大部分图片已被 404。

3. 香港研究发现 BioNTech(辉瑞)和中国科兴疫苗接种者之间抗体水平存在显著差异

据南华早报,一由港府委托香港大学进行的疫苗抗体比较研究发现,与接种中国科兴疫苗的人群相比,接种 BioNTech(辉瑞)疫苗的民众抗体反应更高。接种疫苗后,体内存在抗体代表疫苗正发挥作用,保护人体免受新冠病毒感染。研究建议,已经接种科兴的人可能需要补打第三剂。据悉,港府从今年 2 月开始订购 3 款疫苗,目前施打的是德美产品 BioNTech(辉瑞)以及中国的科兴疫苗。与全球许多地方不同,香港人的接种热情偏低。《南华早报》指出,香港居民接种了约 300 多万剂疫苗,其中 170 万剂是 BioNTech(辉瑞)疫苗,130 万剂是科兴疫苗。鉴于本次研究结果,研究报告对港府缩短接种疫苗者抵港后隔离期的计划提出质疑。

4. 加拿大代表逾 40 国对中国发难,要求允许联合国人权事务负责人进入新疆

据路透社,6 月 22 日,40 多个国家敦促中国允许联合国人权事务负责人立即进入新疆,调查有关 100 多万人被非法拘留的报告,称其中一些人遭受酷刑或强迫劳动。加拿大驻联合国大使 Leslie Norton 代表澳洲、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和美国等国家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宣读了关于中国的联合声明,“可靠的报告表明,新疆有超过 100 万人遭到任意拘留,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遭到广泛监视,基本自由和维吾尔文化受到限制。”北京方面回应否认所有关于虐待维吾尔族人的指控。

欢迎加入NGOCN的Telegram频道:ngocn01

微信好友:njiqirenn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