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9.7 N记早报

1. 检察院通报“阿里男员工性侵女员工案件”,不构成犯罪不批准逮捕

济南槐荫公安微博消息,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检察院对此前涉嫌性侵女员工的王某文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公安局依法对其终止侦查,并作出治安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决定。 8 月 7 日,阿里女员工周某在网上发文,自述遭到强制出差、被灌酒和猥亵; 8 月 14 日,济南公安发布通报,确认阿里员工王某文和客户张某存在强制猥亵行为,但认为没有证据证明存在强迫出差和灌酒的行为。根据澎湃新闻分析,检察院的不批准逮捕决定表明其认定王某文存在猥亵行为,但情节显著轻微,而不被认为是犯罪。阿里巴巴随后回应检察院和警方通报,称“始终相信正义的力量,始终相信善意。”

2. 豆瓣被暂停回复功能七天

据《联合早报》报道,中国知名书影音评分网站豆瓣被暂停回复评论功能,网页显示“因为技术原因暂停”,将于七日之后恢复。豆瓣是一个集合书影音评论的网站,也有着讨论各种社会生活议题的小组,近年来,以娱乐内容为主的小组成为受到关注的焦点。上月 27 日,网信办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要求取消明星艺人榜单、优化调整排行规则等 10 条治理措施,豆瓣随后进行了对于“饭圈”的处罚,包括删帖、关闭问题小组、删除违规内容小组名称等。

3. 香港“ 612 人道支援基金”宣布停止接收捐款

据香港 now 新闻报道,香港“ 612 人道支援基金”发布公告,称由于基金托管人真普选联盟不再为基金执行支款指示,基金会宣布即时暂停接收捐款。基金户口现时结余约为 721 万港元。“ 612 人道支援基金”是为反送中运动中受伤、被捕或有关人士提供人道支援的基金,提供包括医疗、心理和法律在内的帮助。

4. 学生称被强制要求到工厂实习,手卷入机器致残

据封面新闻报道,19 岁湖南临武县职中学生@小鹏失眠睡不着发微博称,今年 1 月起被学校以毕业为要挟强制要求到工厂实习,一天工作 11 小时。 2 月 19 日,他的右手被卷入机器,事后,学校要求其自行找工厂协商,工厂要求他先做康复治疗。临武职中回应此事件,称已上报县委宣传部门。

欢迎加入NGOCN的Telegram频道:ngocn01

微信好友:njiqirenn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