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10.28 N记早报

1. 联合国发布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指情况不容乐观

本月 26 日,联合国发布了《2021 排放差距报告》。报告指出,如果各国没有遵守其承诺减少碳排放,到本世纪末全球气温将上升 2.7 ° C。有许多国家承诺到 2030 年减少大约 7.5% 的碳排放,但是科学家称只有 45% 的削减才能将气温上升控制到 1.5 ° C。目前,欧盟及其他 49 个国家采纳了世纪中旬零排放的承诺,但是各国给出的计划经常是模糊不清的。如果其能够达到世纪中零排放的目标,气温上升就能控制到 2.2 ° C。

2. 网信办发布互联网信息规定征求意见稿

10 月 26 日,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出通知,公开征求关于《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信息管理规定》的意见。这是对在 2015 年实施的《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规定》的修订。该征求意见稿指出,网络服务提供商应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要求互联网用户账号使用者在注册账号时提供真实身份信息。且如果互联网用户账号使用者不提供真实身份信息,或者冒用组织机构、他人真实身份信息进行虚假注册的,互联网用户账号服务平台不得为其提供服务。

3. 昂山素姬接受非公开审判,最高面临 102 年刑期

纽约时报报道,今年 2 月的缅甸军方政变中被逮捕的昂山素姬在本周二参加了非公开庭审。昂山素姬现在面临包括“煽动公众骚乱”的 11 项罪名;如果全部成立,最高可判处 102 年监禁。缅甸问题专家指出,该审判只是“政治上摆样子”,昂山素姬几乎可以肯定将会被定罪。

欢迎加入NGOCN的Telegram频道:ngocn01

微信好友:njiqirenn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