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3.15 N记早报

1. 廊坊长征医院护士求助称出现大面积医护感染

廊坊长征医院医护人员于 3 月 14 日联署求助信称,由于隔离措施不到位,大量医护人员感染新冠,医院上报卫健委却被回复“自救“。该求助信由 7 人摁手印联署。

该求助信称,医院四楼全部护士感染新冠,但医院不具备治疗和隔离条件,防护物资紧缺,政府卫生部门未提供及时的隔离转运措施,“现在落到我们落难了,竟然没有人管我们“。

廊坊长征医院于 3 月 15 日凌晨发布声明称,该求助信为“涉疫不实信息“,因为省市专家已于前两日到医院指导工作,但承认院内“所有阳性人员“已转移至定点医院治疗。

另有视频显示,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领导和护士发生肢体冲突。有网友称,医院领导强令护士在无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入新冠感染区,导致冲突发生。NGOCN 无法核实冲突发生原因。

上海第六人民医院发布声明,确认医护人员肢体冲突事件,称对此“深感愧疚“,正在调查。该声明并未阐释冲突产生原因。 #防疫中国

2. 吉林医药学院宿舍征用,隔离学生私翻女生衣物

网传视频显示,吉林医药学院宿舍在未经学生同意情况下被征用隔离,部分男生入住女生宿舍,私翻女生衣物,并拍视频发于网络。

吉林药学院事后发布声明称,视频里两名男生为某中职学校学生,已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由于当事人未满 17 岁,“年龄较小“,具体信息不宜公布。学生个人物品将统一打包,就地封存。 #防疫中国

3. 流调里的中国人:15 岁生子、夫妻连续 14 日每天骑车去工厂工作超 10 小时

根据兰州市流调信息计算,一无症状感染女子于 15 岁生下一女,于 19 岁另生下一子。

兰州市 3 月 12 日流调显示:无症状感染者 93,女,27 岁;无症状感染者 94,女,12 岁,与无症状感染者 93 为母女关系;无症状感染者 95,男,8 岁,与无症状感染者 93 为母子关系。

另一份确诊病例显示,一确诊病例自 2 月 24 日至 3 月 9 日,每天早上 7:30 早餐后,驾驶电动三轮车与妻子共同前往工厂上班,晚上 9:15 与妻子骑电动三轮车下班回家,无外出。

网友评论:“别人的确诊行程都好长好长,而他们的短短几句话就概括了半个月。” #流调中国

欢迎加入NGOCN的Telegram频道:ngocn01

微信好友:njiqirenn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