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4.13 N记早报

1. 上海封城措施未见放缓迹象,乱象丛生

上海发布公众号消息,自 4 月 11 日起全市将按“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类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管理”,其中“封控区”居民足不出户,“管控区”不可离开小区,“防范区”严格限制聚集规模,仍需要进行多次检测筛查。据统计,有 1500 多万人口处于“封控区”;“防范区”涉及人口仅 480 万,大多分布在郊区。

据台湾中央社12 日报道,网传 50 多名前往上海援建“方舱医院”的民工因检测结果呈阳性被官方驱逐,多名工人出现疑似新冠症状,请求政府派人做检测或接往“方舱医院”治疗但未获回应,且隔离工地卫生环境堪忧。另据沸点视频报道,从杭州前往上海负责“方舱”安保工作的志愿者透露,方舱医院安排混乱,缺乏食宿和培训安排;约 100 名工人后因同行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被集体带往古北大厦的酒店隔离,但被拒绝入住且无渠道获取食物,只可暂时睡在街道上。

财新12 日报道,康复患者或结束隔离人员返回社区的安排亦十分混乱,多个小区出现回流人员被拒绝进入社区、被迫返回隔离点等情况。按规定,出院或解除隔离人员需“闭环转运”至居住地,但工作人员不清楚具体如何实施,受访者在医院、隔离点、居委会、12345 热线等不同机构之间辗转咨询无果,最终只能选择前往酒店自费隔离,结束后仍需付 300 元“转运车费”返回社区。#防疫中国

2. 东方卫视预举办抗疫特别节目,引起舆论反弹后取消

搜狐娱乐4 月 12 日消息,东方卫视原定 13 日晚 8:30 分播出抗疫特别晚会节目,其中胡歌、郎朗吉娜夫妇、马伊琍、王一博、张艺兴等明星将亮相。该消息发出后引发大量网民声讨,批其“丧事喜办”、“荒唐至极”。13 日凌晨 1 点,东方卫视透过其微博发布消息,指抗疫特别节目将“暂缓播出”。

另据网络流传图片,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词作者王海涛透过朋友圈表示拒绝东方卫视提出的“免费使用授权”要求,且无论免费付费均不会授权其使用,表明“在上海人经受水深火热的时候,我不会干这样的事”。(N 记无法独立核查该图片真实性)#东方卫视 #疫情

3. 纽约地铁枪击案致至少 23 人受伤,凶手仍在逃

纽约时报消息,当地时间 4 月 12 日早上 8:30 左右,一名身材魁梧、身着绿色建筑背心及连帽衫的黑人男性在登上一列开往曼哈顿的 N 号列车时戴上防毒面具,并投置两枚烟雾弹,随后朝车上及月台方向发射 33 枪。据统计,该事故目前已致 23 人受伤,包括 13 人因吸入烟雾、摔倒或惊恐受伤,另外 10 人受枪伤,其中 5 人伤势严重但无生命危险。事故发生现场凌乱、烟雾弥漫,多人不适躺地,地面留有血迹。

警方当日晚间确认一位名为弗兰克 R. 詹姆斯(Frank R. James)的嫌疑人,但截至北京时间 8:30 分其仍在逃中。#枪击案

欢迎加入NGOCN的Telegram频道:ngocn01

微信好友:njiqirenn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