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8.17 N记早报

1. 人权组织报告称,中国政府将异见人士关押于精神病院,受害者遭到身心虐待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发布报告称,中国政府自 2015 年起至少将 99 名访民和维权人士关押至 21 个省市的 109 家精神病院,对其进行非人道虐待,包括电击、长时间绑在床上浸在排泄物中、殴打等。

由于精神病院拘禁独立于司法系统,被关押者无法会见律师或受审。他们被困长达数月,留下严重身心创伤,包括体重急剧下降、皮肤伤疤、PTSD、自杀倾向等。 #虐待

2. 联合国特别调查员报告判定新疆存在强迫劳动

联合国特别调查员报告(UN Special Rapporteur’s Report)给出“合理判定结论“(reasonable to conclude),新疆地区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其他少数民族中存在强迫劳动。

该报告旨在呈现全球针对少数群体的现代奴役的形式、原因和后果,涉及对新疆集中营强迫劳动的指控。该报告认为,新疆的强迫劳动的程度可能构成反人类罪。 #新疆

3. 香港民主派初选 47 人案和黎智英审判均不设陪审团

多家香港媒体报道,民主派初选 47 人案将不设陪审团,因为案件有“涉外因素“,并由三名国安法指定法官审理。律政司称这“绝无减损被告人的任何合法权益“。

2020 年,民主派为了保证能在立法会选举中拿下多数席位,减少民主派阵营“内耗“,提出举办初选,决出最有力竞争者。2021 年 1 月,参与初选的 47 名组织者和参与者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拘捕。

此外,黎智英和《苹果日报》被控违反国安法一案,将于 8 月 22 日(周一)开庭,同样不设陪审团,由三名国安法指定法官审理。 #香港

欢迎加入NGOCN的Telegram频道:ngocn01

微信好友:njiqirenn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