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9.7 N记早报

1. 泸定地震后封城,禁止民间救援组织进入震中救灾

泸定 6.8 级地震一天后,甘孜州以防疫为由,对泸定县和海螺沟实施封城,人员和车辆“只出不进”,不接受民间救援力量参与抗震救灾。

封城下,灾区居民需每天参加一次核酸检测,救灾人员和离开灾区的民众需持 24 小时核酸证明,而返乡灾民需要出具目的地街道证明。救灾人员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打湿后要立即更换。

甘孜州卫健委工作人员对《人民日报》称,“甘孜州疫情防控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这样做也是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

地震前一周,甘孜州累计发现 7 例新冠病例。 #防疫中国

2. 香港记协主席陈朗升被捕

香港多家媒体报道,香港记协主席及网媒 Channel C 副采访主任陈朗升周三在旺角采访朗屏村业主大会时,被警察截查身份证,后被以“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和“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逮捕,被扣留调查。

陈朗升曾准备今年十月赴英国牛津大学参与路透研究所“学人计划”,为期半年,并在学习结束后返港。

陈朗升于今年六月无人参选记协主席后“补位”连任主席,称努力在香港新闻自由风雨飘摇之际让记协“有尊严地存在”、”保会保人”,捍卫新闻自由和记者权益,并希望中央政府明白记协对香港的意义。 #香港

3. 逾六成智利民众公投反对新进步宪法提案

62% 智利民众公投反对左翼政府的进步宪法提案,包括扩大公民社会权利、提升社会福利、保障女性和原住民权利、推进环保等 300 多项条款。

智利总统 Boric 称,政府需要更努力与民众沟通,最终构建一个尊重民意、团结全国的宪法。

智利目前的宪法由独裁统治者皮诺切于上世纪确立。修宪支持者希望通过彻底修改宪法来消除威权政府对社会的影响并保障很多公民政治社会权利和福利。 #左翼运动

欢迎加入NGOCN的Telegram频道:ngocn01

微信好友:njiqirenn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