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10.12 N记早报

1. G7 承诺“按照需求”向乌克兰提供军事和人道主义支持

七国集团(G7 )当地时间 11 日举行线上会议,谴责俄罗斯战争罪行和公投吞并乌东地区,并承诺将“按其所需”("as long as it takes")向乌克兰提供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

在克里米亚刻赤海峡大桥爆炸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向乌克兰多地发动空袭进行报复,其中包括基辅市中心的建筑物。这一系列袭击已经造成至少 19 人死亡。

七国集团在会议中对俄罗斯“不分青红皂白对平民攻击”的战争罪行表示谴责,并称将追究普京责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参加会议,他要求盟友在乌克兰-白罗斯边境支持展开国际行动,此前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同意与俄罗斯一起在乌克兰边境部署军队。

泽连斯基还要求盟友帮助提高乌克兰防空能力,美国总统拜登 10 日承诺将援助乌克兰先进防空系统。 德国国防部消息人士表示,乌克兰周二已收到德国承诺提供四套 IRIS-T 防空系统的第一套。#俄乌战争 #普京 #G7 #人道主义

2. 《人民日报》连续三天刊发文章,坚持“动态清零”

从 10 月 10 日到 12 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连续三天在第二版刊发署名为“仲音”的文章,强调坚持“动态清零”,驳斥要放开的言论。

10 日的文章《增强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信心和耐心》中,作者称:“我国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符合国情、符合科学,是行之有效的。”11 日文章《“动态清零”可持续而且必须坚持》中,作者表示:“动态清零是综合社会成本最低的抗疫策略,是现阶段我国及时控制疫情的最佳选择。”12 日文章《“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中,作者认为其他国家选择“与病毒共存”是无法防控也没有能力防控。作者进一步写道:“相比较而言,由于防控政策得当、措施有力,我国本土疫情状况总体上完全可以做到也能够实现动态清零。”#防疫 #党媒 #二十大

3. 女权、劳工活动人士李翘楚会见律师,表示监禁条件恶劣

因为从事女权、劳工维权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活动人士李翘楚 10 月 8 日得以会见律师。根据“FreeLiqiaochu 李翘楚”Facebook 主页消息,李翘楚表示监室有 20 多人,十分拥挤,她被两个管教包夹,不允许别人与她说话,与她说话的人会受到严厉训斥。

饮食也十分恶劣,并且只能在门口蹲着吃食,毫无尊严。但李翘楚表示自己精神状态尚可,对所做的一切不后悔。

李翘楚 2021 年 2 月 6 日被国保约谈后被拘留,这是她第二次被当局剥夺人身自由,当年 3 月 15 日,她被正式逮捕,监禁至今仍未审判。 #政治犯 #中国 #司法 #女权 #劳工

欢迎加入NGOCN的Telegram频道:ngocn01

微信好友:njiqirenn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