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11.3 N记早报

1. 富士康实行七天静态管理

昨日,郑州市政府发布通告宣布对富士康周边地区实施为期七天的“全域静态管理”。通告称,静态管理期间,全区保持静默状态,实行交通管制;每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凡不参加核酸检测的,一律弹窗处理并赋黄码。

10 月中旬,河南郑州富士康进入封控状态。随着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富士康封控管理愈加严格,20 万人被困在富士康内。然而,有员工表示,在隔离期间没有足够的食物和生活必需品,导致大量的员工逃离工厂。由于郑州的交通限制,许多人只能选择步行回家。 #防疫中国

2. 加拿大广播公司因申请签证无果,将关闭在中国分社

11 月 2 日,加拿大广播公司(Canad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CBC)表示,由于向中国当局申请记者的工作签证,两年后仍没有结果,将关闭在中国的分社。

CBC 的总编 Brodie Fenlon 在博客中表示,CBC 已经多次和在加的中国官员对签证的问题进行交涉,但始终没有结果。

四月份时,CBC 与驻加拿大中国大使沟通有关事宜也没有后续结果。

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没有对置评此事的要求作出回应。

CBC 中国分社已有超过 40 年的历史,在几个月之前,由于加拿大政府制裁俄罗斯政府的电视台,CBC 被俄罗斯强迫关闭了他们在莫斯科的分社。 #新闻自由

欢迎加入NGOCN的Telegram频道:ngocn01

微信好友:njiqirenno2